脊髓灰质炎(小儿麻痹症)的预防---切断传播途径

2008-12-24 12:41:46 来源:

    切断传播途径:加强饮食、水源管理和环境卫生。病人的排泄物和呕吐物需加浓石灰水、漂白粉或5%来苏儿消毒2小时,再排入一般下水道。病人用过的食具、玩具、床单等应煮沸消毒15分钟,不能煮沸的物品可在阳光下暴晒2小时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小儿麻痹症是怎么引起的?小儿麻痹症怎么治疗?

    小儿麻痹症是怎么引起的?小儿麻痹症怎么治疗?小儿麻痹症也就是所说的脊髓灰质炎,病因是由于脊髓灰质炎病毒感染所致的一种严重的传染性疾病。脊髓灰质炎病毒是属于微小的RNA病毒,属于肠道病毒,这种病毒具有一定的嗜神经性,能够导致受感染的神经元发生变性、坏死,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导致患者出现瘫痪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小儿麻痹症的症状表现?小儿麻痹症分期有哪些?

      小儿麻痹症即脊髓灰质炎,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经消化道入侵脊髓的运动细胞所致。病毒会导致脊髓运动细胞功能失效,导致下肢迟缓性的瘫痪。多数患者因为脊髓灰质炎病毒感染后,容易造成下肢麻痹,且多在小儿时期发生,所以临床上称之为小儿麻痹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